Readers: 20 | Updated: 07-25

美研究称:男性摄入过多黄豆制品将降低精子质量

Translate Into:
 
美国哈佛团队7月23日发表研究结果,男性如果摄入过量的黄豆制品,里面的雌激素可能导致精子质量降低,甚至不孕。
 
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,很多人认为多喝豆浆有益身体健康,因为黄豆里面含有植物雌激素异黄酮,有效调节女性停经后的不适感。但是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,从2000年到2006年,针对99名男性做研究,结果发现,多吃黄豆类产品的男性,精子数量竟然会大幅下降。
 
在研究分组里面,平均每天摄取半杯豆浆或半份豆腐的男子,每毫升的精子数量,比没有摄取豆浆的人,少了4100万个精子,等于只有正常量的一半,甚至降到1/3。
 
此外这项研究也明确显示,吃越多黄豆制品的男性,精子的质量也会相对降低,因此医生建议,在生育能力方面已经有问题的男性,最好不要吃太多的黄豆制品。
 
更多阅读
 
 
 
 
 


From The Blogs

Life, Health, Furnishings

2007
何为濒死经历--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人们濒临死亡时大脑里所发生的一切!
濒死经历是否给亡灵一说带来了证据,还是暗示我们需要更深入研究人类的思维呢?许多年来世界各地都有濒死经历(NDE)的相关报道。而在电视、无线电和互联网时代,人们可以随时使用电脑来学习有关濒死经历的学说理... 查看全文

Internet Observation

06-07
myExperiment--让您与同事共享您研究中的数字信息
我上大学时遇到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不知怎么与他人分享信息,特别是实验和项目中的信息。幸运地是,现在我们有办法了。myExperiment (我的实验室),这个虚拟研究环境能让您和您的同事分享与您的研究有... 查看全文

Culture, Geography, Science, Tourism

2007
研究表明,捕鲸已经导致企鹅的食谱发生变化
一项最新研究表明,在过去200年里,在南极洲大范围的捕鲸和猎杀海豹似乎引发了阿德利(Adélie)企鹅的饮食变化。 这种不会飞的海鸟不再喜欢吃鱼,而是转向了有皮毛的海豹和须鲸类喜食的磷虾和虾类的甲壳动... 查看全文

Parenting Advice

11-09
一位母亲的博客报导:8种方法可以和宝贝们更亲密;在经济危机时,父母也想尽办法关爱着小孩们的健康;研究表明关于母乳喂养影响身材是不真实的
母乳喂养建立亲子关系 查看全文

Culture, Geography, Science, Tourism

10-27
精子和卵子如何结合
正如异性相吸,精子和卵子也有着吸引力。如今,科学家们对于精子和卵子如何结合,从而创造出一个全新的生命这个永恒的话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。 查看全文

2007
社区类产品潜在用户研究(1)
样本整体描述本次研究采用线上问卷和检索日志相结合的方法。线上问卷的数据来自mp3首页2006年7月5日至2006年7月13日的问卷调查,共收集到问卷2544份。删除没有cookie的样本,共剩余245... 查看全文

Culture, Geography, Science, Tourism

05-20
研究显示:中年大肚,老年易患痴呆
根据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中年有将军肚的人老年更易患上痴呆症。    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中年有将军肚的人老年更易患上痴呆症。(摘自:iStockphoto/Simone van den Berg) ... 查看全文

Internet Observation

05-05
研究表明:Web 2.0在整合品牌和直接营销方面表现出色
最近的研究发现:Web 2.0为整合直销和品牌营销铺平了道路,使销售商和客户的实时对话成为可能,而由此成就的合力创造的内容则提高了品牌意识、优化了观、促进销售和业务水平。       Direct M... 查看全文

yangmennvjie.bokee.com

05-28
英国调查研究显示:女人一生 10年在节食
保持苗条身材是不少女性梦寐以求的事,为此不惜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。英国一项对4000名女性的调查显示,英国普通女性一生中花在节食上的时间累计长达10年。   十年为节食     调查发现,一般情况下,英... 查看全文

Culture, Geography, Science, Tourism

2007
遗传学者杜来唐博士----从动物基因(DNA)所学到的知识
自从发现基因(DNA)后科学家们一致在致力于研究和提高人类智力的课题。有些人认为这太可怕了。科学家认为它可以作为治疗疾病的途经,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这是制作妖怪电影最好不过的题材。不管选择哪一种研究途经,... 查看全文
More Articles